top of page

​《教授說故事》系列電子書

針對幼兒至小學生的多語言教學故事

香港大學研究團隊進行了四年的研究、十年的實驗,成功開發《教授說故事》系列,讓學生們在停課或假期間繼續學習。

 

這套電子書系列有下列功能:

- 中(繁、簡)英三種文字版本,同時閱讀三種書面語

- 粵、普、英語三種語音,同時學習三種文雅口語

- 多層次語言能力,適合不同年齡、不同程度的兒童

- 提供學習閱讀的竅門和策略

- 兒童能獨立學習,易於操控

- 提供評估練習及學習設計

- 多媒體互動

《教授說故事》系列由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 謝錫金教授  編著,融合了謝教授開發的 

-- 綜合高效識字法,令學生更容易掌握文字要訣。現特設2本故事書作免費試用,如欲試用,請到   

http://www.dragonreading.com/   

我們現開發了  額外八本  多層次、多語言的故事書,若學校有興趣使用更多內容,可向我們以訂閱形式購買額外故事書。

除了《教授說故事》系列外,學校亦可選購另一電子學習平台 -- E+ Fun

E+ Fun 連結了《教授說故事》系統, 使用 IOS 平台,是一個針對學生需要而設的

個人化互動交流應用程式,配合《教授說故事》的內容,透過錄下短片表達故事書內容,訓練學生的創作、組織及表達能力,同時鼓勵學生互相欣賞、學習彼此的成果。學生對知識的掌握程度及水平一覽無遺,令教師及家長更容易評估學生能力水平,並作出針對性支援。選購形式同樣為訂閱制。

特色:

  • 學生可於閱讀並理解故事內容後,利用 E+ Fun 錄下短片,用自己的話語重新表達整個故事。

  • 當中擴增實境(AR)畫面可自由加入不同元素,如背景、卡通圖案、表情等,增添趣味。

  • 短片更可上載到學校伺服器及社交平台, 同學之間可分享交流、互相學習。

  • 可作為評估工具,當學生上載到學校伺服器後,教師可查看各學生短片,了解各人程度,從而作出針對性支援。

  • 可作課後練習之用,提供更多機會讓學生於日常生活中訓練語文能力。

   

如欲訂閱更多電子故事書或 E+ Fun

或查詢詳細資訊,您可以...

bottom of page